close

位於博東路的阿婆仔菜,雖然是走古早味的菜式,卻又不像目前嘉義的潮流都走老建物風格。雖然少了在老屋吃飯氣氛,但是菜式很實在,很有阿嬤的味道(我家太后娘娘是不煮菜的,所以我只能用阿嬤做投射)

 

菜式的價位有四菜一湯一人/兩百;五菜一湯一人/兩百五或三百。

我跟boss去吃的是一人/兩百五,只是向來就小鳥胃的我們雖然還加上一個小孩,五菜一湯還是吃得太撐了,還打包了半顆獅子頭!

小王子今年六歲,但比較大隻一點大概是一二年級的身材,但是店家竟然說小孩不用算人頭免錢,你們說是不是很體貼。(衝著這一點下次家族聚餐就是這裡了,哈哈哈!!!)

 

DSC_0524 

這是開胃小菜招待的,可是很辣呀!我吃一小口就開胃了(〒︿〒) 

 

DSC_0522  

上桌的第一道菜,是涼菜,麻醬拌干絲,當時我正在盛飯,我還以為是涼麵勒!哈哈 不過店家的麻醬,我想製成涼麵也是一樣美味又爽口!

DSC_0523  

這個是招牌獅子頭,其他菜色都會因為老闆採購的食材有所改變,但獅子頭是招牌菜,不是有什麼奇怪理由的話,他肯定會出現在餐桌上的!

忘記把比例尺拍進鏡頭,大概比成年男人的拳頭再大一點!小王子光是靠這道菜就ko一碗飯了!福菜又讓獅子頭不是太過油膩,好吃(*^__^*)

DSC_0526  

鱈魚蒸豆腐,不要以為五菜一湯,老闆除了一道獅子頭剩下都給你出青菜類了,老闆可是超大氣的讓你呷魚呷肉!這道的蒸魚醬汁很輕甜,但再較重口味的獅子頭後上,是有點可惜了。如果知道有這道菜,我就晚點動獅子頭了!

DSC_0525  

鵝肉,哈哈兩隻腳四隻腳水裡游的 通通都吃到了!

鵝肉處理的不錯,不會過老,牙齒咀嚼起來也輕鬆!

DSC_0527  

大魚大肉後還是要吃點青菜噢!這樣才健康呀(*^__^*)

當這道菜上來時boss直喊他吃不了,直嚷嚷說沒菜了吧!但我們是五菜一湯呀,當然還會有一道湯。

ps白飯是可以一直續碗的,不過我們為了把菜吃乾淨都只盛了一碗!

 

湯是竹筍酸菜豬肚湯,我喝完瞬間又覺得胃又開了,微酸的湯喝起來好過癮噢,小王子也是一碗接一碗。

最後還有水果招待,是溫泉蕃茄,就是頭上會尖尖的那種,也稱桃子蕃茄!

每天的菜色都不會相同噢,無菜單料理就是吃這樣的驚喜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甄惜幸福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